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主题座谈会

(文:周慕超,图:卫大为)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导师主体责任,15日、6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分别组织2020级研究生和全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召开研究生培养主题座谈会。熊澄宇院长结合自身指导经验和高标准培养要求向与会师生发表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与2020级研究生座谈时,熊澄宇院长围绕“研究真问题,做真研究”为研究生开展学术授课,建议研究生们“把优秀当作习惯”“不要把学术论文当作终止,而是自己学术生涯的起点”,做好自我知识体系完善,在广泛阅读和充分调研中做好学术规划。参会研究生结合自身学习困惑与熊院长和其他院领导互动交流。

在研究生指导教师座谈时,熊澄宇院长结合研究生培养要求,强调导师要切实履行指导学生的主体责任。张洪生院长向导师们逐条解读学院将试行的《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岗位教师工作细则》,刘江红副院长结合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新变化、新要求向导师们强调重点时间和重点环节。座谈会上,参会导师对于学院为落实导师责任开展的制度性建设表示高度认同,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将设立常态化的院领导接待日,进一步打通师生建言渠道、开展系列制度建设、发挥学院大平台功能优化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