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经济研究》系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主办、光明日报出版社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端学术集刊。《文化经济研究》立足于文化经济改革发展的潮头,以适应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时代要求和中国文化经济学理论发展的新形势为方向,采纳现代经济学新的研究方法和文化生产、消费和流通领域新的研究视角,打造成为学术名家云集、学术理论权威、学术影响广泛的文化经济研究领域重镇。

《文化经济研究》设有文化经济前沿、文化理论、经济观察、文化产业、统计调查、海外研究等栏目,旨在通过对文化经济前沿领域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性、学理性研究,对文化市场、文化金融、文化贸易以及文化产业各行业领域的热点现象进行专业性观察和持续性跟踪,对城市经济、城市规划、新型城镇化等前沿话题展开争鸣和探讨。

《文化经济研究》以“把握文化经济脉搏,树立文化发展权威,引导文化理论创新,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为宗旨,邀请国内外文化经济领域颇具名望、卓有建树的学术名家、理论大家组成学术委员会,由文化经济研究中具有扎实的理论深度和创新谋变思维的业界专家组成编委会,主编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主席范周担任,旨在通过《文化经济研究》这一学术平台,引领学术思潮,形成学术积累,发挥高等院校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的文化担当。

《文化经济研究》实施规范的稿件复审制度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通过名家推荐、专家约请、学者投稿等多元方式组稿,并以稿件学术水平为唯一标准。刊物将本着提倡学术争鸣、推动学术创新的宗旨,相应开辟特色专栏,邀请国内外文化经济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担任匿名评审,旨在通过精准、公开、公平的评刊方式,使《文化经济研究》成为名家学者云集、学术积累深厚、多元学科交叉、多种观点交锋的专业性高端集刊。

《文化经济研究》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前沿的文化经济理论研究高地,以期用经济的思维解析文化,用文化的视角洞悉经济,以文化育,起明经济,诠释文化与经济研究新的学术思辨,勾勒文化与经济发展新的理论蓝图,成为中国改革发展中重要的理论阵地和学术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