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妈祖回家》荣获三项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大奖

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184

加拿大当地时间813号晚上线上举办的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院蒲剑教授执导的电影《妈祖回家》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

说明:D:\何震\党务\建党百年\新闻报道\妈祖1.jpg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是经加拿大政府注册举办的非盈利性华语电影节,该电影节以“宣扬中国文化,推广华语电影”为宗旨,得到加拿大各级政府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是海外华人社群中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华语电影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电影节采用线上举办的形式,共有近1900部影片报名参赛,入围各个单元竞赛影片148部,由6名非华裔国际评委评选出各个奖项。

说明:D:\何震\党务\建党百年\新闻报道\妈祖2.jpg

电影《妈祖回家》讲述的是发生中国大陆和台湾两个家庭悲欢离合的故事。影片时间跨度三十余年,视角独特,情节感人至深,去年全国院线上映后收获不少赞誉,被评论界认为是近年来少有的两岸题材电影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