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博,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讲师,艺术学博士、设计学博士后。


余博有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主要从事文化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近年来,围绕文化产业发展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项目研究,其中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课题、民盟中央重点课题、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决策咨询课题等项目。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十余篇核心期刊论文,出版《数字创意产业下文化园区的空间应用研究》《文化园区创新模式研究》《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服务水平评价与案例分析》学术专著三部,相关成果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二等奖、政协北京市西城区“优秀提案”。


余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专业文学学士、艺术管理专业文学硕士,对于艺术产业有较为全面而系统的研究,之后在中国传媒大学接受了文化产业、区域经济的专业学习,具备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能力。余博在入职高校工作之前,还有长期任职文化企业CEOHR的工作经历,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文化企业建立了持久而良好的关系,在理论研究、服务社会、谏言咨政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