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倒计时3天!“世界遗产文化传播论坛”即将于中国传媒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63


6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源于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历史自觉,也源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融合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支持的“世界遗产文化传播论坛”即将于622-23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学术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以“世界遗产文化传播”为主题,从“世界遗产国际传播与文明交流互鉴”“世界遗产突出普遍价值的物态展示与阐释”“世界遗产的价值传播与新技术应用”三个国际共同关心的议题出发,展开主旨发言,探讨如何建立多层、多样、多向的世界遗产文化传播知识体系。



目前,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创新”教席首席主持、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平,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梅松,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 副主席、山东大学姜波教授,清华大学吕舟教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中国欧盟协会副秘书长肖连兵、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数字遗产专委会主任贺艳等嘉宾现场发言。同时,来自黎巴嫩、韩国、阿尔及利亚、泰国、印度等世界遗产领域的国际专家,也将带来国际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传播的经验与智慧。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