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44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5

(通讯员:汪政宏)2022924日上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院长开学第一课”在我校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熊澄宇、党委书记郇瓛、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雪野、党委副书记周子颜、副院长刘江红、副院长王青亦出席开学典礼,与2022级各班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子颜主持。

熊澄宇院长以《信息时代的文化产业与传播媒介》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文产学院开学第一课。熊院长从院徽设计解读切入,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文化产业、文化业态、文化生产力,讲述了文化产业该如何发展,梳理了信息社会发展历程,解析了国家文化数字战略。紧跟时事,围绕数字创意与文化产业的关联及合作前景展开探讨。此外,熊院长通过剖析迪士尼、好莱坞、百老汇等经典商业模式,从科技科学以及经济等方面对文化产业进行多维解读,发人深省。熊院长还对我院新生的文化理念树立及文化意识的培养提出明确的要求。熊院长一个小时的讲授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既有理论高度又兼具实践深度、现实温度的课程令人受益匪浅。

1

学院党委书记郇瓛为初入我校的文产新生们上了一堂现实、生动的防疫思政课。郇书记讲述了在校内疫情爆发时火速奔赴一线的教师、辅导员的日常,赞扬了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我院教师,并对认真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的文产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全体师生都为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亦是一场磨炼,也是一场直面困难的大考。经此一战,同学们必定愈加坚韧。疫情击不退勇于担当的文产人,困难挡不住意志坚定文产人。郇书记说到,希望同学们共担风雨,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时刻提高防范意识,牢记遵守防控规定,守护校园安全。此外,郇书记还从学校日常防疫工作要求、宿舍人际关系维护、心理健康调节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新生建议和指导。

7

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雪野教授回顾了我校、我院在过去两周面对突发疫情,通过强有力的领导、老师的艰苦付出和师生间默契的配合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王院长对新生在未来的两年、三年和四年学业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合理合规守纪以及珍惜院校声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践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建设让大家一生都引以为傲,以一流学科和高精尖学科为建设基点的全国一流文产学院而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上还播放了新生生活纪实VLOG,视频回顾了开学以来疫情之下同学们特殊而难忘的生活点滴,充分展现了文产新生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态度。

10

2019级广播电视硕士、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博士胥迪同学上台发言。他从学业前辈的角度传授经验,激励新生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在磨砺中奋发前行。同时,他呼吁在座的同学们无论处于何种困境,也从不能失去对于远大理想的追求。

8

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纪静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和对未来的期许,并立下了追求卓越、青春无悔的誓言。

9

两位同学发言过后,老生代表向新生代表传递院旗,寓意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文产人将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同为文化产业事业而奋斗,为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而奋斗。

教师代表、新任班主任余博老师为年轻的小白杨们献上了庄重而热切的祝福。居中守正,行以致远,余博老师教导在座的同学们不仅要想明白自己要走的路,更该走好走远。同时,她劝勉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丰富灵魂,磨砺意志,在文产大家庭的呵护和培育下勇往直前、勤勉成长。

3

在热烈掌声中,刘江红副院长及王青亦副院长向新任班主任余博、王夏歌、刁基诺、新任辅导员徐子喻颁发聘书。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典礼的举办旨在提升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不断前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的殷切嘱托,与时代同向同行,奋力进取,不断远航,坚定信念,无畏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