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油!文产人! 中传,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468

加油!文产人!

中传,我们来守护!


99日,学校接到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信息,告知有1例新冠肺炎疑似阳性病例系我校在校生。学校高度重视,快字当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自当日17时起对校园实行应急封闭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部分老师合影)

    学院党委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落实学校四区网格管理,启动“学院党委——年级——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党委书记郇瓛在校内区亲自指挥,核查在校老师人数及方位,于1720分就组建起学院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包括年近60的博士生导师、袁庆丰教授,也有今年刚入职的90后老师,当晚1920分就完成了300份的送餐任务,老师们持续工作到半夜11点,累计送餐500余份。为了能让学生们早点吃到热饭,老师们不觉辛苦,只希望可以运送得再快一点。文产的同学们个个贴心温暖,不慌张不抱怨,充分理解老师工作,都在宿舍耐心等待。

(仔细清点餐食份数)

(教师志愿队把饭送到学生宿舍)

学院班主任队伍,反映迅速,工作细致,快速传达、解释学校应急举措,通知全体校内学生回宿舍待命,核实校内外学生准确方位,不落一人。校内工作的辅导员卫大为、徐子喻,班主任程科老师,落位到学生宿舍,现场为学生排忧解难。

学院党委迅速组建学生党员先锋队,协助老师统计校内学生信息和生活所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建立宿舍长工作群,楼长工作群,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均入群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回答学生疑问,回应学生诉求。

执行院长、副书记王雪野统筹学院校外区工作,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排查近期来校老师的行动轨迹,亲自逐一电话通知相关老师切实做到“7+3”居家观察及健康监测。

910日凌晨2点,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会后,郇书记立即组织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雪野和党委副书记周子颜召开书记线上碰头会,研究落实党委部署。凌晨330分,郇书记召集召开班子会议,进一步明确分工,部署工作重点,研判当前风险和应对举措。凌晨5点,郇书记在学院教师群内发布了给全体老师的一封信,号召老师们坚定信心、从容镇静。以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郇书记强调了四点工作,一要严格做到“原地不动”,二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老师),三要关心关爱每个学生,四要思政育人讲好课。

(学院“最美逆行者”蒲剑教授)

文产老师团结一心,斗志满满!今天上午我院博士生导师、蒲剑教授主动请缨,拉了一车物资进校,解决了校内老师的生活亟需,成为我院最美逆行者!新战友的加入,让老师们士气大涨!

我院有15位老师在校内奋战,但是,我院全体老师,无论校内校外,无论线上线下,都奋战在一线!因为我们都与自己的学生在一起!今天是教师节,我院56位老师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爱与责任,使命与担当!

(即将发给学生的月饼和苹果)

    今天也是中秋节,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学校统一调度下,紧张、有序地把中秋物资送到同学们手中。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我们师生团圆。我们会合力守护中传大家庭和我们的文产小家!

    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祝全体师生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