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0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议

(文/图:何震)97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委以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议,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会议精神和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学院教工党员发展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郇、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雪野、学院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雪野教授主持。

在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会议精神时,郇书记要求严格遵循秋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部署,并结合秋季学期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透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

会上,郇书记重点传达廖书记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三项重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三个“不可以不知道”要求,枕“机”待旦,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按照要求落实,梳理问题风险,制定应对预案,提出落实举措,提高风险研判、综合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在实践中检验队伍、锻炼队伍,坚决处理工作失职失责行为,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优势。

在传达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时,郇书记要求围绕学校秋季学期的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多形式的党的理论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双底线”原则不动摇,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三是以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入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着力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是落地“ 五育并举 ”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进 “ 大思政课 ”建设。

会上,学院组织员李高强安排教工党员发展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并表示将建立党员发展长效机制,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