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网络与知识产权法”微专业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19

(供稿:程科)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2022319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网络与知识产权法”微专业正式开课。因疫情防控原因,第一周的课程通过线上进行。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郑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法学微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郑宁老师指出,法律人才是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多学科背景的法律复合型人才将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法律系一直以来以培养“懂法律、懂文化传媒、懂管理的复合型、实践型、国际化卓越法治人才为目标,将为微专业的同学们提供系统的法学课程以及丰富的法律实践机会,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与法律能力。

首周课程中,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郑宁程科、王晋、杨孝怀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知识产权法以及刑法》课程的讲授。网络授课的过程中,微专业的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饱满的学习热情“网络与知识产权法”微专业学制一年,秋季学期将继续开设《诉讼法》《网络法》《传媒法律实务》《娱乐制作法律实务》等课程。

251647771734_.pic

截屏2022-03-19 上午9.19.07

截屏2022-03-20 下午6.41.36

181647771546_.pic

截屏2022-03-20 下午6.40.26

“网络与知识产权法”微专业是适应我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及文化传媒娱乐产业发展对相关法律人才的紧迫需求而设置。微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师基本拥有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绝大多数教师有在法院、律所、媒体等单位的实务经验,此外,还会邀请实务经验丰富的法官、律师、企业法务专家参与微专业课程的讲授。除课堂教学之外,本微专业拥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盈科律师事务所、星权律师事务所、韬安律师事务所近二十个法律实习实践基地,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和国际交流机会,并将定期组织学生到法院、律所、互联网、文化传媒娱乐机构法务部门参访和实习,组织学生参加法律谈判、模拟法庭等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截屏2022-03-20 下午6.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