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组织党的创新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43

(文:何震/图:叶怀阳)20211223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在39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创新理论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郇主持。全院教职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本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由法律系党支部书记何勇副教授领学。

何勇老师首先领学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二是要加强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等重要领域立法,加强民生领域立法,努力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三是,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接着,何勇老师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进一步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与高等教育的关系,并介绍了法律系今后将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课堂,及其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等方面的工作规划。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每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