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23


202171日早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采取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

学院领导班子、行政工作人员及教师代表在集中观看直播结束后,进行了学习交流。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郇瓛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最震撼心灵、最燃的党课。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中国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并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生命力。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靠的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靠的是每个党员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牢记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郇瓛副书记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做优秀党员,做立德树人“大先生”。

执行院长张洪生以“五看”发表感言:看现场,天安门,旗帜飘扬,庄严整齐,庄重肃穆。会议室里,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同志们聚在一起,怀着无比激功的心情,观看百年庆典的现场直播,仔细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全心感受现场的热烈庄重;看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新中国的建设史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全面脱贫,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看宗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看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建党百年为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看自己,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直击心灵,党员的身份不仅仅是光荣,更是使命和责任。

参加现场交流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衷心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倍感骄傲,身为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永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将以身作则,永远铭记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之初心,永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当下,正值中国传媒大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时期,要始终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走向新的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院401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的学生党员代表们在系主任杨剑飞副教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庆典的的庄严时刻,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更加强烈地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的真挚热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更激发了师生们为祖国的强大、为人民的幸福而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决心和斗志。

(文:何震 图:何震 杨剑飞 郑宁 杨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