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论坛

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1426

时间:2010年10月8日—9日

地点:北京民族饭店

指导单位: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海外联谊会

承办单位: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参与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5所大陆高校与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15所台湾高校的专家学者代表

讨论主题:文化产业人才培育的创新模式

会议内容: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第二次会议于2010年10月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以“文化产业人才培育的创新模式”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30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盛会。

2009年11月5日,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在福建发起成立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成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大学的热烈回应,在会上共同签订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合作协议。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为联盟大陆方面召集人,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林磐耸教授为台湾方面召集人。

在此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第二次会议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史茂林、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李培元与来自两岸共三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了两岸文创产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创新机制,交流了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经验。

会议举行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的扩盟仪式,宣读了《北京宣言》,两岸三十所高校在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在两岸的文化创意产业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稳步发展。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第二次会议由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作为指导单位,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