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向朝阳区领导汇报“美丽乡村研究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490

    2020520,应学校领导邀请,朝阳区区委副书记王旭一行前往我校与朝阳区高井村共建的“美丽乡村研究所”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我校廖祥忠校长、李新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廖校长作重要讲话。党政办主任、国内交流合作处徐红梅处长、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范周院长和高井村党总支书记庄虔春等出席会议。

王旭书记和廖祥忠校长在听取了高井村庄虔春书记、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范周院长及陈文玲老师关于“美丽乡村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给出宝贵建议。

    王旭书记认为“美丽乡村研究所”对于乡村振兴具有战略性意义,提出三点工作指示:第一,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区校合作,共建“美丽乡村研究所”,范周院长带领团队全面展开全区20个示范村的调研并形成研究报告,探索“美丽乡村”创新发展模式;第二,软硬并进,硬件设施、产业发展和文化治理协同推进;第三,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难点问题。

朝阳区区委副书记王旭讲话

廖祥忠校长感谢王旭副书记对“美丽乡村研究所”的意见与建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中国的文明程度与城乡结合部的建设紧密相关;乡村建设中文化土壤的构建非常重要,要将农业气息与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美丽乡村研究所”当下应该重点解决乡村文明的建设问题;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接下朝阳区共20个乡村的调研任务,学校国内交流合作处会迅速推动并落实区校合作。廖校长肯定了“美丽乡村研究所”的工作成绩,对“美丽乡村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建议: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更加系统、因地制宜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深入推动区校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廖祥忠校长讲话

工作汇报中,范周院长回顾了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高井村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实践与就业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历程,介绍了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为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美丽乡村”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中国传媒大学和高井村协作创新的全新实践。“美丽乡村研究所”即是共建的重要成果。

范周院长向朝阳区区委副书记王旭介绍美丽乡村研究所工作成果

区校共建下的美丽乡村研究所,将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继续深耕美丽乡村研究,努力打造全国性、跨学科、跨地域、跨领域的开放型综合研究平台,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系统化研究,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通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形成美丽乡村研究新成果,实现人才培养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