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544

关于我们 

文化产业作为国家重要战略重要部署之一,已经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调整的现实选择。中国传媒大学在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中,依托高等教育的人才优势,集中优秀研究力量组建成立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以高质量的创新团队开展文化产业研究和项目开发,服务国家和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下辖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文化贸易研究所、文化娱乐产业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媒体零售研究所等五个研究机构。作为独立的校属教学研究机构,研究院整合了全校的科研力量,以高质量的创新团队开展文化产业研究和项目开发,服务国家和区域文化产业发展。
自2006年创建以来,文化发展研究院紧密围绕中国传媒大学建设世界高水平传媒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广泛服务于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和成熟。为整合更多文化产业相关资源,研究院打造了“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中国文化产业三十人论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专题座谈会”、《中国文化产业》杂志、《中国娱乐产业》杂志、《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文化产业学术网(www.icicn.net)”、 “中国娱乐产业网”、“全球文化产业学院奖”等国际文化产业高端平台。研究院人才教育涵盖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涉及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市场、文化产业投融资管理、娱乐产业发展与管理,文化产业项目策划、文化市场等多个方向。
文化产业学术网(www.icicn.net)是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的门户网站。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文化产业方向的学术网站,文化产业学术网以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为出发点,为文化产业学术课题的交流与对接,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的开发与教育,文化产业前沿理论的传播与探索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同时,文化产业学术网还设有项目库和专家库,致力于通过网站建构一个立体化得优秀项目展示和发布的平台,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文化产业学术网(www.icicn.net)的前身为文化创意产业网,创办于2006年4月,在2007年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活动中,文化创意产业网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8所高等院校报送参评的1018个网站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十佳学术类网站”称号。其网民IP覆盖国内包括港、澳、台,沿海地区和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在内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IP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其中欧美主要发达国家访问量占境外IP比例1/2。
文化产业学术网(www.icicn.net)充分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原则,致力于成为最具有学术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信息发布与交流、资源和项目展示、政策咨询与服务、产品和服务发布与交易、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文化产业内容资讯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学术门户网站,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学术领域的权威门户网站。

联系我们

学术指导: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运维机构:文化产业学术网(www.icicn.net)编辑部

主编:卜希霆
执行主编:萧盈盈
副主编:赵一萌
运维主管:张泉翟东浩

 地址:北京朝阳区高井文化产业园8号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3号楼6层  邮编:100123
         联系电话:010-85795006     联系邮箱:cucic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