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敦校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967

敦校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法学博士













教授课程

民法、债权法


研究方向

影视合同、担保法、名誉权、未成年人权益等


教学成果

2000年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


研成果


论文

1新闻名誉侵权中的新闻报道失实研究——以新闻真实性为中心, 《法商研究》,2005年第2期。(独立完成)

2人格权与表达自由:孰轻孰重?,《国际新闻界》,2009年第9期。(独立完成)

3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继承的法理分析与制度完善, 《金融与经济》,2008年第2期。(独立完成)

4我国演艺经纪存在的问题及其法律分析,《北京律师论坛:文化创意产业法》(论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11月版。

5试析附赠商品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2年第3期。(独立完成)

6、《我国当代未成年人监护制度探析》,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2017年第5期。(独立完成)

  

著作类

1、《针对大众媒体侵害人格权的保护:各种制度与实践》,【奥】赫尔穆特考茨欧、亚历山大瓦齐莱克著,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12月第一版,约40万字。(第一译者)

2、《影视合同范本与风险防范》,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4月第一版。(合著)

3、《中小学法治教育读本》(中学),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191月第一版。(第一作者)

4、《中小学法治教育读本》(小学高年级),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191月第一版。(第一作者)

5、《青年发展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8月第一版。(参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