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364

 

          重要研究基地
                                                主要建设内容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理论研究基地(部级研究基地)
 
培养国际文化贸易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为国际文化贸易本科专业提供教材和教学指导;提交国家文化贸易报告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动漫、影视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
 
(部级研究基地)
 
作为北京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动漫、影视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以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和整合中国传媒大学现有的优势资源,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功能整合起来,形成产学研商一体化的运行机制,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的提供理论、实践与人才的支持。
 
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
 
依托朝阳区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进行区域文化产业社会服务,开展教学科研实践。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部级研究基地)
 
以文化科技融合为重点研究方向培养适应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趋势的创新型人才;搞好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库支持。承担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交予的文化创新课题研究任务。
 
文化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部级研究基地)
 
文化部经过遴选建立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文化改革发展四大研究基地。建立研究基地和调研联系点是探索和创新文化政策法规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文化改革发展新型智库的重要方式、是适应新常态和促进“大调研”格局形成的重要抓手。各个研究基地和调研点要加强沟通协调、高度重视研究基地和调研联系机制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起草工作、认真完成文化改革发展信息报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