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主办“以艺抗疫”文产云书院系列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70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主办“以艺抗疫”文产云书院系列线上讲座


(通讯员:王夏歌,邵蕊)为了在疫情期间充实本院学生学习生活,并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我院策划了主题为“以艺抗疫”的文产云书院,邀请我国文化产业和艺术学名家分期为本院学生开展文化艺术系列线上讲座。911日,第一期讲座邀请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任、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林一教授,以《国际艺术管理发展格局》为题开讲。全院及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青亦主持,2022级艺术管理班班主任王夏歌参与了讲座策划组织工作。

 林一教授从文化艺术政策背景、艺术管理学术流派和艺术管理学术资源三方面切入,构画艺术管理的整体图景。通过美国、英国、法国、前苏联的案例,阐明文化政策对整个国家的文化艺术发展的影响,进而引出文化政策对艺术管理学术流派的影响。课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提问踊跃,林教授勉励青年学子们通过了解世界、理解世界,把自己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艺术连接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课后学生即时数据调研显示对课程及师资满意度近100%

99日学校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在积极组织抗疫同时,精心谋划了“以艺抗疫”文产云书院系列线上讲座,以创新课外教学活动,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充实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学校抗疫大局。学院还将继续邀请文化艺术名家开展系列线上课程,引导学生静下心、读好书,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附:“以艺抗疫”文产云书院系列线上讲座第一讲海报(制图:任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