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与东城区人民法院 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68

我院与东城区人民法院

开展交流研讨

(供稿:程科)830日,我院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围绕“培育文化法治人才,助力文化中心建设”开展交流研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青亦,法律系主任郑宁、副主任程科,文化法治教研室主任韩新华,民商与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王晋,东城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永欣,民三庭(知产庭)副庭长陈春生、法官助理朱伟,政治部教培组组长叶衍瑛,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余亚宇、干部毕晓燕,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刘杰等参加研讨。研讨会由王永欣副主任主持。

研讨上,王永欣副主任首先代表东城法院对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领导老师来院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东城法院和东城区相关情况。王青亦副院长从我院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法律系主任郑宁介绍了法律系和文化法治研究中心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情况。

随后,双方紧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司法在助力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如何聚焦文化领域更好的推进特色人才高地建设,如何结合具体裁判延伸职能更好的传播法治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我院老师结合中办、国办刚刚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目标要求,通过交叉学科的多元视角,对聚焦司法文化保障领域打造特色人才高地给予了充分的论证,对进一步强化司法文化保障职能,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此外,双方还就后续的实践教学、课题合作、学术研讨、信息共享等合作共建内容形式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