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48

为加深了解、推动合作、共赢发展,202242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郇瓛、执行院长张洪生带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敏、副院长刘江红、艺术管理系主任王青亦、科研办主任李可、学工办副主任卫大为,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宋素丽教授,一行8人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调研。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裴歆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姜涛,数字创新与品牌运营中心(筹)副主任孙建铭,数字创新与品牌运营中心(筹)项目负责人邹一鸣,北京东方新大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雷,北京东方新感觉音像出版社项目制作人武晓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上,景小勇书记首先代表集团对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张洪生院长向景书记及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未来在数字文化产业案例库建设、基于技术逻辑的数字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广阔的合作空间,建立长效人才输送机制。



景书记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院团,有着深厚的艺术积累。在新发展阶段下,中国东方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围绕艺术创作、艺术演出、对外交流、艺术教育普及、文旅融合、数字创新等广泛开展创新合作,努力实现艺术创新和事业发展。集团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文化与艺术方面有着相同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双方加深交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品牌建设、文创打造、课程共建、高校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携手打造高品质品牌项目,共创发展与未来。


刘江红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希望邀请集团专家深度参与学院的科研项目、教材及课程建设;朱敏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在公共文化、非遗传播、虚拟空间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访企拓岗”就业育人的具体合作意向;艺术管理系系主任王青亦重点介绍了艺术管理系科研重点及人才培养情况。

裴歆悦主任以演艺行业“数字舞者”为例,提出未来双方可以共同探索、研究多元演艺模式和演艺市场。姜涛副主任就演艺行业的XR应用、数字创新以及数字文化产业博士工作站提出了合作构想。孙建铭副主任表示,目前数字文化创新与品牌建设相关人才仍存在缺口,期待可以作为实践基地与学院建立更多落地合作。数字创新与品牌运营中心项目负责人邹一鸣表示,其分管部门目前对知识产权法领域人才有极大需求,希望未来和学院可以有更深入的合作。



最后,郇瓛书记对景书记给予的高规格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也邀请集团的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郇书记表示,此行受益良多,深切感到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会后学院会将此次调研达成的意向与共识落实落细,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不断拓展就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