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新星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564


庞新星

四达时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东北大学电子专业专科(全日制),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职)

正高级经济师,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中葡企业家联合协会副主席;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20179-20219月)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客座教授(201810-202110月)





| 研究领域/科研成果

作为我国早期投身广播电视领域的民营企业家,庞新星先生带领四达时代集团一直走在数字电视行业的最前端,不仅参与、见证了中国广电的巨大变革,创造多项业界第一:承建全国第一个光纤综合宽带交互网络工程、全国第一个传输距离超过100km1550光纤传输系统,自主研发广电运营核心软件BOSS系统在国内已支持50多个广电运营商运营(包括7个省级网络公司),是国内广电市场占有率最多的厂家之一,管理用户数近4000万户;还引领企业跻身国际市场,本着“让每一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的美好”的愿景,已在非洲30多个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在20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建成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互联网视频四大跨大洲、跨网络的异构平台,覆盖全非洲的人口,发展用户2500万户,成为非洲最大的视频流量拥有者和家庭视频流量入口。

通过四达时代的平台,央视(CGTN)、新华社(CNC)等中国主流媒体实现了在非落地;中国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被译成十几种语言24小时不间断播出,为非洲及时、全面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的渠道保障。四达时代非洲事业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认可,2017年成为与华为、传音一起入选“非洲最受欢迎品牌百强榜”的三家中国企业之一,为快速推进非洲大陆广播电视数字化,建立由我主导的对非传播体系和话语权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达时代已在非洲运营国建立营业厅200余个、渠道商近7000家,建立了以下一代多业务运营支撑系统为技术支持的运营体系、以呼叫中心为核心的售后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国际化营销体系,为未来建立电商平台打下基础。

创新性提出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PPP模式,帮助非洲各国实现数字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为非洲一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简称“万村通”项目)。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71130日,四达时代集团成为“万村通”项目唯一的实施企业。实施一年来,项目受到绝大多数非洲国家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实现了惠及非洲民生、夯实“民心相通”、增进中非友谊的预期目的。


获得成就

2008     改革开放三十年全国优秀企业家

2014     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2014     全国“四个一批”人才推荐人选

2014     2014年度“海英人才”

2016     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

2016     2016年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2016     2013-2015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领军人才

2016     第二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

2017     2017中国年度文化人物

2018     亦麒麟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