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非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511

寇非

博士研究生

高级编辑

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 研究领域

广告理论、品牌传播、公共关系、广告媒介


科研成果

1.在多年广告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广告理论的研究与总结,在《新闻战线》、《中华新闻报》、《现代广告》、《广告直通车》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2. 出版个人专著《广告•中国》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并被中国广告协会指定为在中国北京召开的第23届世界广告大会的三本指定献礼书之一。


获得成就

在人民日报社工作二十多年来,她为人民日报广告事业的发展倾注全部心力,尤其在平媒行业集体遭遇“断崖式”下滑的严酷形势下,她创新经营理念,改革生产方式,带领团队连续十年年业绩平均增长13%2018年实收达3.19亿,为人民日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为中国广告行业国有本土大型广告公司的发展升级树立了有力范本。

带领团队研究大思路、大策划、大系列、大项目,使全案策划、整合营销成为经营常态,以顶层设计、高端定制助推业务升级,提高广告附加值。实现客户量级从以前50万升级到现在500万甚至上千万,从上到下深刻认识到大客户对持续增收的战略支撑作用,彻底转变大客户观念。

2014年以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议题,承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中国品牌论坛、媒体融合大会、中国品牌米兰论坛等一系列国际性和全国性大型活动,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发来贺电,来自200个多家的媒体代表参与,成为媒体行业之最。

积极探索新媒体时代广告创意与传播规律,20152016年推出“苍白体”、“拼图体”创意广告,引发了超过100个知名品牌卷入了这场“苍白体”的集体狂欢,纷纷模仿、跟进、再创造,“倒灌”网络媒体转发、评论,成为一个时期广告营销领域的新词、热词,包揽年度手机广告创意排名前三甲。

2015年、2016年、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英国、秘鲁、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持续推动“外交出访广告”,精心策划组织加多宝、格力、茅台等中国品牌在西方主流大报集中刊登整版“欢迎体”“黄金体”、“春意体”庆贺广告,被14家平面媒体、510家门户网、495个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转载,达到近600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引起国内外舆论热议、转载,成为了平面媒体和社交媒体联动的又一范本,开创中国外交形象广告新概念和领导人出访伴随式传播新时代。

发起2019中国品牌日“国货发光”大型传播项目,以中国文化和民族品牌精神的引领为目标,向大众展现既熟悉又新鲜的中国国货,提升全民的国货认知,为中国品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让“工匠精神”成为更多人的时代追求,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中国民族品牌的宣传队伍中。在抖音的播放量达16.6亿次。

打造“人民传媒新媒体定制平台”,建立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手好牌工作室”、“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有扶同享工作室”、数据新闻网站“金台网”、“人民文化”微信公号、微信小程序、金台舆情板块、“中国品牌论坛”官网、“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中英文官网,开发原创音频作品《读城》、《来听》,研发“人民日报文创”APP、“扶贫在线”APP、创意多种H5原生广告、朋友圈悬念广告、录屏视屏广告等,用广告新媒体产品推动经营供给侧改革,获得业内高度好评。

探索项目预算来源多元化模式,每年亲自带领团队头脑风暴,研究文化传媒产业新热点、新空白,连续三年成功申报财政部文化产业重大项目,获得2700万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在新媒体、新业态布局取得重要突破。

其他:

20057月,被评为“人民日报社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2010年连续三次,被评为“中直机关文明先进个人”。

2009年,被评为“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