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企业创新领导力高级总裁研修班

招生简章

迅速、全面、权威的国家政策解读与行业发展预测
创新、前沿、国际的智慧经验荟萃与动态理念分享
一线、先锋、知名的专家官员授课与行业精英汇聚
优质、高端、丰富的产业资源整合与金融平台搭建
精准、及时、实效的企业问题把脉与战略规划设计

 一、培训背景
如何把握政策导向,获得政策支持?
如何突破融资困境,实现跨越发展?
如何实现“一次开发,多次利用”的高收益盈利模式?
如何创新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
如何通过规划定位、建设模式选择及平台功能发育,实现产业集聚效应?
如何创造培育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结合自身文化产业研究学术重镇、项目规划实战经验丰富、人才培养力量雄厚、学术平台多元等资源优势,特开发针对文化企业总裁和文化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的“创新领导力“培训课程,以期为文化企事业发展答疑解惑,提供行业领先和专业权威的知识经验,搭建高端前沿和汇聚精英的行业平台,整合优质丰富和跨行业的信息资源。

 二、目标学员
1、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包括文化、宣传、广电、新闻出版、招商、报业、网络媒体、体育部门)主管人员和领导;
2、影视、音像、出版、印刷、经纪、广告、动漫、游戏、设计、演出、会展、文博、旅游、体育、艺术品等文化企业董事长、总裁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士;
3、有意投资文化创意产业的国内外机构与投资商;
4、有意加入文化创意产业的社会各界精英人士。

三、项目目标
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

 四、课程模块

 

文化企业创新领导力高级总裁研修班
模块一政策解读与发展预测
模块二 资源开发与项目策划
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与政策趋势;
文化创意产业的全球图景与前瞻;
文化产业与新型城镇化;
国家扶持政策及措施详解;
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
产业化视角下的文化资源开发;
文化产业园区的创意策划与实践思考;
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包装应用实务;
模块三 商业模式与资本运营
模块四金融投资与企业上市
文化创意企业的产业特点与发展模式;
文化创意企业产业链分析与商业模式类型;
中国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运营;
国际资本市场与汇率;
文创企业重组与并购;
我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机制现状;
投资银行与IPO/金融衍生市场与工具;
文化产业项目融资与可行性分析;
风险投资与创业板上市;
文化创意企业上市谋略;
模块五知识产权与法律解读
模块六创意生产与数字生存
数字时代的版权开发与保护;
文化创意产权法律法规解读;
文化创意产权的评估与交易;
版权、艺术品及其他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运营模式与发展趋势;
文化产业的科技驱动与创新;
智慧城市与数字生存;
大数据时代的内容生产与营销;
全息影像技术的创意生产与呈现;
模块七创意资源与全案研究
模块八美丽中国与传统文化
微创企业孵化与战略投资;
影视企业上市与商业模式创新;
传媒集团的“创意好声音”;
文化企业的X+Y模式;
中国茶文化/中国饮食文化;
儒家文化的精神与价值观;
道家思想的基本精神及其现代意义;
《庄子》哲学与逍遥人生;
《心经》、《金刚经》、《缘起经》/佛教的产生及其在印度、中国的的发展、传播与主要思想;
模块九 管理艺术与商业哲学
模块十 品牌管理与国际突围
毛泽东思想与企业经营;
传统文化智慧与领导力提升;
周易与企业管理;
法家思想的治企之道;
品牌塑造与广告策略;
企业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
国际文创产业的经典案例解读;
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文创企业的出走路径;

 

 

五、培训师资
刘玉珠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
韩永进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梅 松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
范卫平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
胡书仁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
范 周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
尹 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
于 丹 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贾磊磊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齐勇锋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杨立华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孝远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Kim Gordon 创意创新咨询顾问,Imagination China创始人
王利芬 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EO;曾任《对话》制片人兼主持人
崔永元 央视主持人
白岩松 央视主持人
哈 文 原《非常6+1》栏目制片人,2012年和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李 咏 原央视知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尤小刚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欧亚广播电视协会第一副主席;《孝庄秘史》等知名电视剧导演、出品人
董志勇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著名行为经济学家
李向民 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
黄 兴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
李 坚  华侨城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
赵小兵  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达晨文旅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裁
周 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张 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 杭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梁 彤  富坤创投,董事,富坤文化传媒投资基金合伙人
袁 岳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
皮 舜  中信证券研究部传媒行业分析师
刘 春 原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现加盟搜狐,主管搜狐视频业务
吴伯凡 《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
罗振宇 《逻辑思维》主持人,原《对话》制片人
毛义民 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张 晨 开心麻花创始人
万 捷 雅昌集团董事长
廖 玒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
田舒斌 新华网总裁

 

 六、增值服务
                 资源整合:定期举行行业论坛和产业沙龙,搭建产业界与政界、学界、投资界的沟通合作桥梁,推动和促进学员与业界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邀请业内知名专业、学者和官员进行专题讲座,把脉会诊,探讨发展路径,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经验交流:定期开展移动课堂,组织学员进行各种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的参观考察和实地演练,使学员了解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借鉴国际市场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根据学员需要,还可组织境外学习交流考察。   

          信息共享:免费获取文化创意产业每周电子刊物、每月印刷刊物《中国文化产业》和每年年鉴刊物《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优惠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组织的国际论坛“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两岸论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论坛”、高峰论坛“中国文化产业30人高端峰会”、讲座和沙龙等活动。   

          人脉拓展:成立“文化企业总裁俱乐部“,经常举行学员之间的聚会、联谊、晚会等多种形式的拓展人脉,沟通交流的活动;提供学员名录,刊发学员作品,反映学员心声,搭建互动平台。

         专家会诊:组建专家团队,免费为学员企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专家会诊;如需要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战略规划和决策。

 七、教学管理
学制安排:非脱产面授学习,学制1年半,每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计9次。
学习模式:核心课程+专题讲座+文化沙龙+参观考察+增值服务。突出当前热点、难点问题,采用面授讲座为主,辅以案例讨论、沙龙酒会以及参观考察、小范围座谈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
学习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如遇特殊情况,可与学员协商,到学员企业所在地或学员要求的地点进行学习。
学习时间:每年偶数月的第二个周末,如遇特殊情况需变更上课时间,提前一周通知报名学员。
证书颁发:课程结束,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统一颁发的“文化企业创新领导力总裁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八、培训费用
学习费用为59800元/人,该费用含听课费、资料费、教材费、证书费用等,可代为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九、首期安排
1、报到时间:2013年6月21日周五
2、报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高井文化产业园8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三号楼六层
3、学习时间:2013年6月22日——24日
4、跨界交流酒会时间:6月22日晚6:30(酒会地点另行通知)
5、行车路线:  
5.1、乘出租车从北京西站至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大约80元左右;北京站至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大约40元左右;
5.2、北京站乘二号线地铁到建国门站换一线地铁,在四惠站换乘八通线列车到高碑店站下车,向东前行200米后,转向路北即到;
5.3、北京西客站乘9号线地铁到军事博物馆站,换乘地铁1号线到四惠站,然后换成八通线,到高碑店站下车,向东前行200米后,转向路北即到;
5.4、从首都国际机场乘机场专线,到东直门下,然后打车至报到地点大约50元左右;
5.5、从首都国际机场打车至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大约80元左右。

 十、交费方式
1、本地学员可以选择汇款或到场交付学习费用,只接受现金和支票两种方式
2、外地学员统一采用银行汇款方式,具体信息如下:
开户单位:北京博远中传咨询有限公司
开 户 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亦庄支行
帐 号:0917000103000020361
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001),并注明“本人姓名、发票抬头、班级名称”,以便我们为您及时开具发票。

 十一、报名办法
1、报名申请表(填写完整)1份;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传真至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培训办公室010-85795001田老师收;
2、学员按照规定交纳学费,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3、招生办审核学员资料,寄发入学通知,准备开学;
4、入学时准备:一寸照片4张、名片两张,报到时一并上交。

 十二、关于我们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隶属中国传媒大学,全面服务于我国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研究院结合自身文化产业研究学术实力、项目规划实战经验、多元学术平台、强大师资团队等资源优势,开发、组织、实施各项有关文化发展的海内外培训,积极助力我国公共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培训层次包括各类党政干部培训、企业内部培训、特色行业培训、企业领导力培训、国际化人才培训等;培训主题涵盖文化发展与建设、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企业战略提升、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投融资、县域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发展政策法规解读、文化项目策划与包装、文化企业领导力、文化企业的商业模式与运营等文化相关领域。至今已经成功完成包括中国台湾、北京市、河北省、四川省、云南省、重庆市、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青海省、山东省等在内的文化产业高端培训百余项,受到了培训单位的广泛好评。
        由研究院主编的《中国文化产业》、《中国文化产业年鉴》、文化产业学术网,开拓性的完成了文化产业领域的刊、鉴、网媒体建设;组织承办的中国文化产业30人高端峰会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已成为年度最具权威性的文化产业理论盛会;组织的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已经成为两岸百所文创高校进行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由研究院牵头建立的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正在成为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的重要研究平台。研究院上述平台与活动,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智库平台。

 十三、联系方式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井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3号楼601室
邮政编码:100024
联系人:田老师
传真:010-85795001
邮箱地址:cditraining@126.com

 

文化企业创新领导力高级总裁研修班

 

报名表

复制粘贴此链接进入下载页面:

http://www.cdi.net.cn/article-111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