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倒计时1天!“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播研讨会暨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即将于中国传媒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3

习近平文化思想在202310月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既是党的各项文化工作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结晶,又是民族复兴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也为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传媒大学将于1128日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播研讨会暨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从文化传承发展、文明互鉴传播等角度,研讨如何深刻理解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如何提炼展示中华文明标识和文化精髓,如何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传播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中华文化,助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建设。

研讨会上,还将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目前,研讨会邀请到了中国记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杨宝琦,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孙家宝;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新华社研究院院长刘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编徐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姚文、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梅松、新华社研究院国情研究室主任傅琰等嘉宾现场发言。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