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生简章|2023中传“数字互娱产业出海护航专题——跨境合规”培训班招生啦!

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223

2023中传“数字互娱产业出海护航专题——跨境合规”

培训班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作为国内传媒领域最高学府,学校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是教育部首批试点高校建设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的单位。学院的文化产业学科,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的法学学科以文化法学为主要特色,参与了许多重要的文化立法和政策制定。


课程特色

本系列课程立足“数实结合”发展战略,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以不同实体近年来在党领导下的文化互娱产业在国际市场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中积累的海外合规经验分享的形式,赋能我国更多服务型民营企业熟悉外事政策、开拓海外市场,打造一批能迅速投入文化互娱出海的产业合规专家。

专业师资:全国有实务经验的“互动娱乐出海”领域研究专家学者授课。

主题前沿:游戏、新型社交、AIGC出海中最新发行策略和合规架构设计、苹果应用市场最新规则

专注实战:两天时间,快速了解苹果、谷歌等主流应用市场规则实操,互动娱乐出海发行完整流程,不同发行地区的最新政策、规定和第一手发行案例、各国最新的AIGC“软法与硬法”及判决解读。

内容多元:涵盖游戏、新型社交、AIGC等业务的合规设计、发行策略、案例解读、运营事故复盘、应用市场规则实操等多个主题。

体验独特:小班教学,深度链接,快速融入数字娱乐从业人员校友圈,感受中传校园创新氛围

课程设置 & 授课团队

课程设置及师资情况

课程名称

姓  名

单位及职务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

张洪生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


游戏产业法律政策

郑宁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文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

2023互动娱乐海外发行全流程

孙磊


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游戏专委会主任

游戏类AIGC的应用

朱文郁

北京元合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海外买量推广和舆情风险

朱文郁

北京元合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孙磊

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游戏专委会主任


苹果应用市场政策和处罚

邓淳

苹果出海规划师

孙磊

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游戏专委会主任


课程总数

6

合计学时

18

授课人和授课内容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授课时间、方式 &授课费用

授课时间(第一期):2023715-16

授课方式:线下或者线上(可选,线上学员禁止录制课程)

授课费用:

  • 3500/,线上线下同价

  • 本项目申请限额为40席,最终名单以报名时间顺序确定

  • 报名者可获得报告:2022-2023年上半年游戏出海趋势热点问题报告

报名截止日期:2023710


【证书】

结业获颁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教育结业证书。


报名】(附报名表)

  1. 邮件报名:邮件地址zhhbog@cuc.edu.cn

  2. 微信报名:zhenghuacuc


咨询电话:13021196068,郑老师(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师资简介:

张洪生,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文化经济、文化金融、网络传播与治理、互联网产业。中央网信办、财政部中央文化资产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资办专家、中国文化金融五十人论坛创始成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投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网信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舆情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联通和新华网5G富媒体实验室专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创新学会副会长。出版《第三代移动通讯概论》《创新的力量》《广告与儿童发展》《2030未来财富地图》《中国文化金融合作与创新》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如《网络文化安全研究》《平台经济垄断背景下的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元宇宙发展的本质》《数字经济发展及应用场景研究》《互联网平台分领域社会评议》等多个项目。担任人社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0年版)的标准制定专家。

郑宁,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文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研究会立法咨询与政府规制专委会主任、上海市法学会文化产业法治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百名法学青年英才”。曾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法规处交流锻炼。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撰写/主编《网络法治前沿问题研究》《文化娱乐法前沿问题研究》《中国传媒法治发展史(2011-2020)》《中国传媒法典型案例评析(2011-2020)》《律政影视节目研究》《娱乐法原理与案例教程》《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教程》《文化产业法律解读与应用》《民法典与文化传媒行业的法治化》等专著、合著、教材十余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司局级课题以及横向项目数十项。

孙磊,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游戏专委会主任,主要从事与游戏、体育、直播产业相关业务的知识产权布局、投融资、合规咨询、战略咨询、争议解决等法律服务。深耕于游戏、直播等相关领域的实务以及理论研究,熟悉国内外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等相关法律以及产业、政策动态。曾参与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撰写的全国法院优秀产业调研报告,并主要负责网络游戏产业部分,多次参加涉网络游戏相关研讨活动并做主题发言,长期从事国外网络游戏相关立法及判例的翻译、分析工作,并且深度参与多个高校涉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专题调研项目,具有丰富的实践以及研究经验。承接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 2021 年度调研课题,2022 年音数协发布的《电子竞技赛事通用授权指引》的主要执笔人,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智库专家。

朱文郁,元合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主要领域为:境内外互娱产业战略、合规及投融资、区块链。拥有超过十年的包括电子游戏在内的互娱产业从业经验,长期就职于互联网、游戏上市公司,曾负责、参与多款知名游戏及相关互联网项目的策划、运营、合规与风控工作。朱先生专注于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流程,熟悉风控与合规要点,对游戏及其衍生品、周边产业的知识产权规划与保护、投资与授权拥有丰富的经验。朱先生也曾在影视、区块链公司工作,熟悉影视投资及其知识产权保护,尤其对区块链的政策、产业布局和风险防范也有深入研究。曾为知名直播及短视频等UGPGC内容平台提供专项法律及政策咨询服务,部分项目在行业内均属首次。

邓淳,国内最早一批涉猎全球市场的资深游戏人,出海布道师。也是最早一批接触iOSgoogle play进行针对性研究的专家,对国内及海外市场运营、推广有丰富的经验。在平台的政策研究、风险规避、全球渠道规则以及app推广获客等方面有卓越的成绩和经验。以专业的知识为众多公司及业内合作伙伴的产品保驾护航。


报名可下载附件:2023中传“数字互娱产业出海护航专题——跨境合规”报名表

2023中传“数字互娱产业出海护航专题——跨境合规”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