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奋进合力】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93

(文:张越图:胡星宇)20201112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京朝阳区数字新媒体创意产业园举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勇,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敬艳彤、副总裁张南,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成等嘉宾,以及三个共建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电子城城市更新平台党支部书记纪金忠与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共同主持。

IMG_256

                            图|活动现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在北京闭幕,全会提出到 203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北京电子城城市更新平台党支部、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学习共建活动,沟通探讨基层党建问题及党建创新模式,共同打造一个党员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和党建工作研究的新阵地,提升各支部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IMG_257

                            会议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IMG_258

                               认真严肃的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敬艳彤、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勇先后致辞。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重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从视频中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领悟,充分认识到当前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紧密结合、协同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无比优越的前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IMG_259

                    图|现场认真听讲同学

会议第二项是支部共建交流,首先由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监刘丽娟对电子城创意产业园区进行介绍。该产业园区以文化为灵魂、科技为手段,以创意为核心,以产业为落脚点,围绕电竞、新媒体、数字文化等产业,搭建网游电竞及数字互娱产业服务平台,通过改造运营和产业生态建设,打造一个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四位一体的特色园区,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及区域文化氛围提升。

IMG_260

                图|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监刘丽娟

随后校友企业代表、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模式与路径,基于十九届五中全会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目标擘划学习,重点汇报了从母校萌生、孕育的公共阅读空间项目——梦想书坊的发展与探索,为践行推动国家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而努力。

IMG_261

|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

IMG_263

                          图|党员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会议第三项,畅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5名学生党员代表做分享发言,深刻体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包括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在内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到要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全会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其中要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