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青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03

(通讯员 卢巧彬 摄影 孙彤)20201017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青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会顺利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和副研究员、党政办主任何震老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北京青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传媒大学2007级校友纪方圆等人共同创立。初进青藤文化公司,纪方圆董事长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休闲区等,并介绍了丰富有趣的企业文化和独特的工作机制。

922c20e9eb1744d46a71d3d9fa483a7


参观结束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纪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青藤文化公司的有关情况,包括公司成立与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价值观等。公司经历了多次改革,坚持在前进过程中不断自我革新、找准定位,并探索出了长远的发展道路。

8b1d1da8b4e7fe26de5583b804f59f2


接着,在互动环节,各党支部的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关就业与创业的问题。纪董事长均详细、形象地作出了深入的解答,当被问到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公司的发展时,他回答是使命、趋势和快,并逐一进行了解释。三个关键词分别代表着指导一切的动力,要在变化中更好地判断趋势、做出选择,以及对组织的高效管理,另外对于“快”他还特别提及了党在疫情中组织力量的优秀表现。

1aeb7223246b5d42290b3e708ba7d9f


三间房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雪飞也进行了交流,他在讲话中提到社区对青藤文化公司实现党建覆盖,整合辖区资源,为辖区居民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8ed90bd3563a279662c081982fabd40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说到我们可以依托所学的专业,作为创业的起点,但不能完全仅限于此;因为世界在不断发展变化,我们在文化产业要时刻关注时代、科技的发展,将创作转化为生产力。

955835b791a766d9c7127e01ef09e93


通过此次党支部交流活动,同学们对文化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历程形成了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在汲取创业实践经验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思考,更加明确了就业与创业的未来规划。同时大家在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后认识到,新时代青年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承担着特殊的时代使命,更应当夯实基础、抓住机遇、参与实践,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