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支部与校友企业举办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48

  

(文:李雨晨 王乃可 黄亚晶,图:郑凯文 王乃可)92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和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首创中传媒体产业创新中心举行了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支部共建、共赢未来”,旨在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校学子与校友企业之间架起一道产学研结合的桥梁,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建立人才培养新机制,为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浪潮、不断壮大文化创意力量提供平台和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924213446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党政办公室主任何震,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葳,园区企业代表王艺、刘晓明、杨建青,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郭葳致辞。在致辞中,郭书记介绍了创新中心的项目概况,详细讲解了其特色功能,并表达了对支部共建后未来发展的深切期许。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北京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围绕三大核心领域,构建了智慧融合传媒生态,致力于内容、技术、模式的不断创新。其分享的特色孵化培育服务矩阵、产教融合的培训系统、学生创业孵化基金计划等一系列丰富的传媒服务资源看,为中传学子提供了专业而完善的实践平台,也在产学结合、校企联合的密切关系中充分展现了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924232545

接下来,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进行了致辞。张书记从支部建立讲起,回顾了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的领导支持下,支部党员们共同努力,建设起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的过程,并着重强调了支部在助力新老校友双向交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支部通过分享各种信息资源和实践平台为在校师弟师妹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持,并倡导校友积极回归校园、反哺母校,通过这种校企链接共同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传迈国际传媒代表王艺、北京维视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刘晓明和中传校友企业代表杨建青分别进行了企业发展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4235028

王艺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工作内容,着重介绍了AI智能视频剪辑系统这一创新技术以及该技术在CCTV等各大平台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列举了数项与各高校、政府合作的项目成果,最后将“与家国情怀同行”作为结语,号召校友与学子不断进取;刘晓明以“8K超高清影像应用解决方案作为发言主题,通过详实的案例论证了8K影像超高分辨率和高帧率的突出优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技术视角。此外,他还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习惯变迁,使我们充分认识到科技这一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变革力量之重要性;杨建青则先是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入党至今的经历,然后回忆了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成立的初衷——校友回家、提携后辈,讲述了在这一温暖期望下各位支部党员日常的学术交流、项目落地、疫情期间捐资捐款、轮流支援等承载着联合党支部校友情怀的时刻,并在最后衷心祝愿在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下师弟师妹们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00924235236

随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思慧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心璐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共建活动的感想。魏思慧从党员学生角度表达了对学院和各校友企业提供的实践创新平台的感激之情,并表示研究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并具备了较高的道德素养,希望能为此平台注入新鲜的血液,并奉献力量和思想,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心璐讲述了在入党短短的一两年里对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感谢了提供的实习实践平台,并希望能有机会在实习实践的过程中为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充分实现校企双向链接。

DSC09540

最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做了总结发言。他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达了欢迎,接着介绍自己和三个支部的渊源。卜书记不仅担任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更是与首创中传创新中心的党员们共同努力建成了联合党支部,给予校友企业的党员们充分的关怀和支持。这不单是卜书记与两个支部之间的联系,更代表了中国传媒大学前后辈校友们之间的亲密联系。卜书记还以校友企业为例,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建议,最后倡导各位党员都应努力成为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先锋力量。

    卜书记发言结束后,三方代表共同举行了支部共建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4233130

会后,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葳带领大家一同前往参观5G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应用场景,并生动详实地向我们介绍了各项前沿技术,如5G+VR、影视科技、游戏、网络视听、融媒体等。随后,北京维视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刘晓明带我们参观了实验室,认真仔细地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4K以及辨别4K超高清分辨率的相关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9250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