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参观调研文化发展智库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42

9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参观调研文化发展智库建设成果。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党委副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副校长李新军,副校长段鹏,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等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首先为杜飞进部长介绍学院智库建设成果。范周院长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已建立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管理、法学与社会学四大专业相互支撑、交叉融合的专业体系。学院积极参与国家文化立法、服务国家战略,多篇论证报告和规划编制得到重要领导批示和好评。截止20209月,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级课题16项,省部级重大课题2项,其他部级项目20余项。三年来,学院共上报文旅部文化发展舆情动态72篇,其中2篇被中办采纳,20多篇被文旅部办公厅采纳。之后,范周院长还陪同杜部长参观了部分研究成果实物。

杜飞进部长在参观调研后指出,新时代下文化产业发展需处理好多个维度的关系。新时代既是对已经发生的现实情况的判断,同时也是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描述。在这一背景下,互联网时代、数字时代、融合时代以及转型时代都是已经或正在发生的时代变化,文化产业的发展,必须要重视和研究这个变化过程中提出来的新问题。在调研中,杜部长也提出希望学院能够以“国之所需 我之所为为目标建设国家文化发展智库。

临别之际,杜飞进部长向学院全体教师表达教师节的问候,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作为我国文化产业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摇篮,文化产业学科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入列“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