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撰写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50

通讯员 刘畅)近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2020年度教学案例入库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副教授撰写的案例《快播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案》经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初审和会审,在全国各大法学院校申报的近4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直接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这也是郑宁副教授撰写的案例第二次入选该案例库。

说明:http://www.cu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3/22/2f9187ab432a8c43ec46d96a0ad6/2dc4bc4f-64c0-41a3-936b-b4731af0ae5b.png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于20135月成立,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各相关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参与建设,旨在推动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我校法律系一直高度重视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和案例教学,积极组织教师撰写案例,入选比例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