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934

周凯,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学硕士,法律系副教授。

教授课程:婚姻家庭与继承法、法律诊所、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研究方向:婚姻家庭法、诊所法律教育

教学成果

深耕法律诊所教学多年,从诊所法律教育本土化、诊所法律教育公益性关系、诊所法律教育与法律援助、诊所教学案例遴选、诊所不同教学法的运用、诊所教学内容标准化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研究探索。

2010年获得校级教改项目实践性教学方法在法学教学中应用”2015年获得校级教改项目法律诊所教学反馈式教学法的尝试

  

科研成果

1经济适用房的遗产属性获得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2013-2014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2、法律诊所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路径,龙翼飞主编《中国诊所法律教育探索与创新》,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

3、在婚姻家庭与继承方面,主要关注不动产对家庭财产制影响领域,先后收录在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近年年会论文集有:离婚中的儿童权益保护探析、保障性住房演变对家庭住房产权的影响——从经济适用房到共有产权房、共有产权住房对家庭财产制新影响、保障房类型下的家庭财产制等。

4、在诊所法律教育方面,先后收录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近年年会论文集有:诊所法律教育课程内容标准化:形成、设计、实施,诊所教学方法:过程、反馈、分析,法律诊所案例教学法应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