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善江简介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67

徐江善,学士,高级记者,

新华社领衔记者(司局级),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国情与战略中心研究员。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

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长期从事社会调查,在党的建设、社会治理、扶贫、文化产业等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并取得重大成就。发现并报道“当代雷锋”郭明义等一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人物;采写和组织策划的数千篇内参调研报道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批示,推动了党的重要文件制定、国家重大政策法规出台;多次参与起草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办调研室、中宣部等单位重大调研报告。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新华社十佳编辑称号。多篇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多次受邀到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国家网信办、中国记协和一些省市、大学授课。出版小说《苍天有眼》、报告文学《寻梦俄罗斯》《末路疯狂——告诉你真实的郑筱萸》《谁抢了你的麦克风——互联网改变中国纪事》《时代之问——当代文化名人的思考与呼唤》(合作)《旅痕集——徐江善旧体诗词选》《沧桑纪事——徐江善新闻作品选》《牧歌清音——徐江善散文作品选》《时代回声——徐江善报告文学作品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