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概况 -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47

2010年6月23日经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批准,文化发展研究院成立党总支。2013年7月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整体并入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党委。2015年4月经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批准,文化发展研究院直属学校,恢复成立党总支。2016年5月18日经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批准,文化发展研究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院三院整合成立经管学部,撤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成立经管学部党委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是经管学部的政治核心,是监督保证学院贯彻落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的基层组织。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的职责有: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学部重要事项,支持学部行政领导班子和学部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的开展工作;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领导学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部院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领导学部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文化发展研究院党组织在学校党委及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研究院改革试点为契机,以深化内涵发展为主题,以创和谐校园为主线,紧紧围绕学部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深化改革、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进取,促进学部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