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文版)

发布时间:2017-02-12浏览次数:2324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文版)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创刊于2010年,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第一部也是唯一的一部双语出版的综合性年鉴。《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由中国传媒大学主管主办、文化发展研究院负责编纂。截止到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年鉴》已出版5本中文版、4本英文版,并加入中国知识资源总库(CNKI)工程,被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正式收录。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指导,由中央有关部委和地方各省、市、自治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由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知名学者专家鼎力支持,读者群体涵盖国内外文化产业行政管理界、实业界、理论界、教育界等各个领域。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编辑部设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担任主编,文化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蒋多担任执行主编,编辑部成员由资深编审、青年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团队组成。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秉承“存史镜鉴”的指导原则,采用“分头编撰,汇总审校”的编写方法,以“权威发布、数据服务、前沿观察”为内容定位,以“传播中国、接轨国际”为目标宗旨,中、英文版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定位和互补式发展,共同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走向,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对外传播与推广。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共有图片记事、特载、文件与法规、全国概况、地方概况、统计与数字、理论研究与出版、规划与项目、园区与基地、创新与发展、投融资、走出去、大事记、附录等14个栏目,总文字量超过200万字。其中全国概况、地方概况、统计与数字、创新与发展、投融资、走出去等已经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品牌栏目。
  6年多来,《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通过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定向收集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起覆盖中央、省、市三级,连通政、产、学、研的文化产业信息和数据采集系统,广泛服务于国内外文化产业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2号楼1201 (邮编100024)
联系电话/传真:010-65783940
编辑部邮箱:whcyn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