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简介

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581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Cross-Strait 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es Research Alliance)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六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 是两岸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和台湾师范大学林磐耸教授分别为联盟大陆方面召集人和台湾方面召集人。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以“推动各地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文化创意产业的资源整合”为宗旨,立足于两岸的学术与实践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华人文化创意领域的跨界对话,面向国际探寻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趋势,逐步将联盟建成国际视野、多元面向、特色鲜明并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和服务力的文化创意产业组织。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将通过举办论坛、组织调研、开办网站、建立人才数据库、教材及案例数据库等手段,为成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加强与文化企业、文化管理及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旨在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在两岸文化交流发展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集中两岸资源,推动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发展,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繁荣。

 联盟网站:http://ccira.icic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