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278

本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秉承了论坛一贯的主题精神和学术思想,继续探索文化创意产业的规律、政策和走向。

本届论坛以“园区与文化创意产业:规律、政策、走向”为主题,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邀请包括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在内的有关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和研究者,共同探讨园区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本届论坛还设立了首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新锐榜”的评选活动,该活动本着公正、权威、科学的原则,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推荐了150家发展思路明晰、功能设计全面、营造环境和谐、配套设施完整、发展态势良好的园区,最终评选出本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和成长性的创意精英园区,并举行颁奖典礼。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国内园区能够借鉴发达国家发展园区的经验,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打造产业链条,探索园区务实发展创新之路,真正推动我国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