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4-02-07浏览次数:1301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范周教授申报的《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创办方案研究》课题近日获批为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批准号12DH43。

本课题是一项针对国家级重点研究机构建设内容整体评估、建设方向探讨和建设模式设计的应用型研究课题。本课题要集中解决与落实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中提出的建设“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工作要求,从学理层面、产业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多个层面对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进行整体研究。内容包括我国文化产业人才需求研究、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战略目标、建设方案、建设保障研究等。

本课题主持人范周教授,长期从事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曾主持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重点项目《我国文化消费政策研究》;教育部382人才工程项目《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宣部舆情信息局《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文化发展机遇研究》、《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等多项专题研究。出版《中国文化产业新思考》等专著,并编著《文化创意产业前沿》(6卷本)、《中国文化消费报告》等多部文化产业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附: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