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同意我校创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1486

    2011年12月30日,文化部科技司复函我校,同意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创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文化部科技司在复函中明确了我校新创建的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的职责和基本任务,即为我国文化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培养适应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趋势的创新型人才;搞好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库支持;关注国际文化创新发展与研究进程,建立中外学术交流平台;承担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交予的文化创新课题研究任务。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是文化部与高校共建的国家级研究中心。我校自2011年初就开始着手申请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文化产业研究院(现更名为文化发展研究院)教师团队通过承担国家文化创新工程等相关课题,逐步融入国家文化创新工作中。2011年10月,文化部科技司领导来校调研,认为我校具备文化创新发展相关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力,经上报文化部领导,同意我校正式筹备创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是我校文化产业研究院更名为文化发展研究院后实现突破的第一步,也是我校占领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领域至高点的重要支撑。为保证创建工作的效率与质量,文化发展研究院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力求在为期一年的创建期内,达到有关规定指标的要求,确保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文:刘江红编辑: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