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申书记出席我校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2-06-09浏览次数:1198

2012年9月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创新平台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创办不到一年时间,在国家各部委支持下,在相关文化企业的协助下,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今天参与签约仪式的文化企业在业界具有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口碑,希望中心通过校企强强联合、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力争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推到一个新的高度。陈文申书记最后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和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的工作,希望中心能够加强与政府、企业以及社会的广泛合作与联系,将文化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

签约仪式上,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创新集群实验室、创意设计实验室、文化产业数据云实验室分别与尚8文化集团、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杰威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尚8文化集团签约

与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与北京杰威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签约

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介绍了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打造创新平台实验室的思路和基本情况。三位合作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实验室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开启了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既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和智力支持,又为高校与企业间架设起高端创意合作的崭新平台,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签约仪式前,陈文申书记还专题听取了文化发展研究院关于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及其实验室筹建情况。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创意设计实验室旨在构建专业化、协同式创意设计服务平台,形成整体技术与创意集成解决方案,面向广告、会展、工艺品等文化创意设计开展社会化服务。创新集群实验室以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为手段,全面剖析国内外典型创意集群、集聚区、园区的建设形态和管理运作,形成可复制、可标准化的“园区产品”。文化产业数据云实验室用交互技术和数据可视化手段展现文化产业重点行业的资源分布、产业发展变化和未来趋势,构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动态数据库和文化信息资源库。

(文:靳斌 图:周维一 编辑: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