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传扬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2593

2012年9月5日下午,我校中传扬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会议在39号楼举行。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廖祥忠,校长助理王志等出席。廖祥忠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了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决定:聘任侴述成同志为中传扬帆公司董事长,李焕生同志为公司监事长,钟蕾为公司总经理。苏志武校长向钟蕾女士颁发了公司总经理聘书。

苏志武校长向钟蕾颁发总经理聘书

钟蕾总经理是我校84级导演专业毕业的优秀学子,后远赴海外留学和创业,多年来在国际和国内传媒业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诸多成绩。她在接受聘书后表示,对学校和校领导给予的信任,既感责任重大,又充满了信心。她简要汇报了公司发展的理念、愿景和阶段性规划,已经完成和当下正在做的工作,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心投入、不辱使命,使中传扬帆公司成为在影视业界具有独特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运营及制作机构。侴述成、李焕生同志也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要为公司的发展尽心竭力地履行职责。

 

                                公司董事长侴述成              公司监事长李焕生

苏志武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公司发展和公司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辱使命,扬帆起航。公司的成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肩负着学校“二次创业”和“创造价值、创造品牌、创造效益”的重要使命。公司团队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精心规划,开拓市场,尽快推出一批高扬主旋律、具有高收视率的精品力作,力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二是要开拓创新,搞好经营。作为学校成立的独资公司,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模式规范运作,实行公司化管理、企业化运营;要勇于开拓市场,大力提高效益,当务之急是要尽快组建高水平、强能力的公司团队,使公司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三是着力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协同。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学校在学科、人才、创作、科研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将学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公司节目制作优势,转化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将为公司发展努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通过强化校企协同,争取更多资源,促进公司尽快达到预期发展目标,在影视节目制作上步伐更加雄健、更加踏实,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廖祥忠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中传扬帆影视公司,主要目的在于出精品力作,从而彰显本校特色,体现科研、创作的实力和水平。为此,学校对公司的成立寄予厚望。他特别指出,公司不是科研机构,而是作品创作、节目制作企业,必须面对市场,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搞好市场调研与预测是公司良好运作和发展的基础;公司要有好的发展,关键是要有高端产品,推出品牌节目,争得重大奖项,同时要通过公司平台,带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品创作水平的提升;公司团队建设要少而精,应充分利用学校及社会资源。全校各单位和师生都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公司运作,为公司扬帆起航、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把公司尽快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和动漫等产业示范基地。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文科科研处、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创意园管委会、戏剧影视学院、电视与新闻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大家纷纷发言,对中传扬帆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倾力为中传扬帆公司的发展提供政策、智力、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积极主动地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周维一 编辑:武楠)